我在心裡挖了一個洞,很深很深,很深很深,因為我花了好幾年的時間才完工。我目測洞的深度,然後跳下去試試看,我墜落了好久好久才抵達洞底,雖然遍體鱗傷也跌斷了幾根肋骨,可是我還是興高采烈地爬上來,對著自己說:「可以裝水了。」於是我開始蒐集眼淚,一杯杯一碗碗一鍋鍋一桶桶地往洞裡倒。又過了好幾年的時間,眼淚終於把洞填滿了,而我很開心,決定在洞的旁邊種些植物。我種了好多好多東西,比如說向日葵紫蘿蘭波斯菊三色瑾。還有別的像是酢醬草姑婆芋含羞草跟豆芽菜。可是它們都長得不好,也許是因為這裡永遠照不到陽光吧。只有那棵水仙,不知怎地美豔芳香地使人醉心,在病懨懨的花叢裡顯得鶴立雞群。扯遠了。總之我很開心,我自製的鹹水湖終於完成了。然後有一天我忽然再也找不到活下去的意義,拼命地問路尋找也找不到出口,於是我走到湖邊,準備往下跳。湖旁的植物仍漠不關心,我也不想在乎它們了,我只看到湖底有張臉在對我微笑。於是我抱著一顆石頭,像屈原那樣的,往湖底跳。

過了一陣子,我的身體開始自救,它想要掙扎,想要鬆手把石頭放開。但是當我無助地、噗噗噗地往下沉時,我看見了那朵動人的水仙。它是如此地高傲不可一世,輕蔑地看著我的醜態像在看一部陳腐的影片般。水仙也對上了我的眼神,但它仍無所謂的樣子,它無所謂它無所謂它無所謂。於是我閉上眼睛,在失去意識前我的腦子裡只剩下水仙孤芳自賞的影子,而我的嘴角違抗了一切的生理本能反應,輕輕地上揚。

最後我感覺到脊椎碰到了湖底的泥。我微笑著,心滿意足的死了。湖底的那張臉開口說話。「歡迎妳來。我們等妳好久了。」

然後我的靈魂我的記憶,就再也不會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p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