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在那樣一個深不見指的黑夜裡,整幢房屋只剩我桌前的檯燈還透著微微的光。

而我正在偷偷地作實驗。

我將iTunes打開,學著馬世芳的樣子小心翼翼地將唱片餵進白色的大嘴怪裡。它迫不及待地把食物吸進胃袋裡,先是「囌」地一聲,接著發出了嘰嘎嘰嘎的聲音。我按下它額頭邊那顆三角形狀的痣,一縷清亮的靈魂便悠悠地從大嘴怪的齒縫裡飄了出來,溜進我耳裡。又好像中東神話裡的神燈,古靈精怪的精靈從壺嘴裡滑出來發誓要為救自己出來的某位平凡人類效忠一輩子,帶著他馳騁海底,遨遊天際。

而有些通往靈魂最深處的聲音就這麼不停地向前進,去了一個我們沒辦法到達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p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